等我找一下开关!

死亡是水消失在了水里

【叶王叶】爱你如少年

甜饼,可能ooc(有点抓不准)

写完也没分清楚谁攻,两边都可以吧。

.

荣耀联盟顶端大神们打完国际比赛,捞了个很不错的成绩回来之后,刚下飞机就看见隔壁大楼上“中国队牛逼”的滚动屏幕,背景做得花里胡哨直晃眼睛。几个人觉得不妙,对着头一商量,达成一致,除了几个有事的,其他人蒙得严严实实连机场都没出,包了个商务舱直接飞去偏僻城市找清净去了。

两个多小时的飞机下来才接近中午,但没怎么好好休息的众人还是直奔订好的酒店,随便分了分房间就嚷嚷着去休息了,也就黄少天估计是憋了一路,分开之前扯着王杰希问道,“王杰希你飞机上跟老叶嘟嘟囔囔说啥呢我看就你俩说了一路我都睡了你俩还没停。”

王杰希​做了个挺惆怅的表情,“垃圾话也要复述吗?”

“废话这玩意儿谁听你当我耳朵用得太少需要社会洗礼吗你自己去掉把剩下的说说。”​

“那没了。”​

黄少天​顿了一下,沉默着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少见地精炼了一下语言,“兄弟,座位靠着叶修辛苦你了。”

王杰希​笑着也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顺势往房间方向推了推,“赶紧休息会吧,别说明天,晚上估计就得闹腾了。”

​黄少天听了也就挥挥手钻进房间去了,电梯前刚刚还嫌挤的地方转眼就剩了王杰希一个。

.

.

.

王杰希拖着行李箱挨个数过去——315,是他的房间号。

把行李箱里的东西都安置好,王杰希才掏出手机,一条短信正挂在锁屏界面上​,明晃晃的但是并不刺眼。

“313。”​是叶修发来的房间号,恰巧在隔壁房间,估计他也没想到世界上真有那么巧的事情。

王杰希收起手机倒也没打算告诉他隔壁房间的事,​只是偷笑了几声跑去敲响了叶修的房门。

叶修开门开得很慢,王杰希等了能有一分钟多,才等到叶修叼着烟从门缝里瞥了眼后打开门。​

床上衣服随手一扔,烟灰缸里已然有了几个烟蒂,电脑亮着屏​。​

“不休息吗,还打荣耀呢。”​王杰希扇扇鼻前混杂着烟味的空气,先走过去替人开了窗,才转身倚在窗台上问道。

叶修关上门之后早就窜回电脑跟前了,弯着腰脸都快贴上屏幕,手下倒也不见操作得多么迅猛,反倒看出了一丝小心翼翼的意味。听见王杰希搭话,叶修咬着烟狠吸了一口,眼睛不离屏幕应了声,“不急,觉随时可以睡。”

​“你这人啊……”王杰希也是习惯了叶修这打起荣耀就算地震都得抱着电脑跑的性子,看着房间里不那么乌烟瘴气了,抱着胳膊站到了叶修身后看向电脑屏幕。

是银武的制作界面?

银武这种事情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接触得实在是​不多,他们只负责让这银武发挥最大功效,王杰希也只是初识荣耀时跟风在银武里泡过几天,银武的边都没摸着便自知不是这块料,这个界面也就从此扔在在编码库里落灰。

可叶修再怎么经历过千机伞升级,他也主要是打打材料,真说自制银武,怕是也没摸几根毛。他面前摆着个本子,密密麻麻写了些鬼画符般的东西,王杰希瞥了两眼就感觉头疼。

眼睛还没移回屏幕呢,就听叶修“啧”​了一声,扔了鼠标向后瘫在椅子靠背上,脑袋搭在靠背边上长出了一口气。

问题是这一瘫,头大脚小的椅子顿时没受住,摇晃几下也跟着叶修一起向后倒去,正撞上王杰希的小腹,叶修的脑袋也直直顶在他肚子上。

王杰希觉得那一瞬间胃里的飞机餐​已经爬到了喉头。

​他一把按住叶修的脑袋向前推去,腿也配合着顶上椅子靠背,一用力把叶修连带椅子往前猛地甩了回去。叶修还没从失重里缓过神,一下子超重甩了回去,差点整个人趴在键盘上,吓得烟都差点吐了出来。

“王大眼儿你怎么回事,万一脸滚上键盘荣耀界面出什么问题怎么办!”​叶修及时刹住了车,倒吸一口凉气,抬手先拔了账号卡,坐回椅子上滴溜溜转了个圈,一记“脑瓜崩”就要冲着王杰希招呼过去。

王杰希侧侧身顺势坐到床上,看着叶修扑了个空,没忍住抬手屈指抵在上唇咳嗽了一声,混杂着微微的笑意,最后还是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似的摆摆手,“你那巨大声的叹气,可不像是成功会有的声音。”

​叶修坐回去挠挠后脑,跟着笑了几声,“这玩意儿还真是比我想象的难做多了。”

“要是真那么好搞,荣耀不就乱套了。再说了,荣耀教科书也歇歇吧,给别人留点活路,技术部还得靠这个吃饭呢。”​

“哟,你这么一说,几点了?”叶修重新点了根烟,瘫在椅子上也没动动手看看电脑的意思,就这么望着王杰希。

王杰希掏出手机,“快两点了,怎么了?”

叶修指指自己的肚子,“飞机上没吃,饿了。”

“……我看看周围有什么店吧。”两人对视了几秒,最后还是王杰希松了肩膀,认命地打开地图软件。

“哎,我说你这人怎么没点脑子,咱俩一块出去找家店吃点呗。”​叶修“啧”了一声,翻回白眼,身子前倾过去,伸手一把按住了王杰希正飞快翻着列表的手。

王杰希手下一顿,缓缓抬眼认真打量了叶修几眼,问道,“……你是被催眠了还是思想被控制了?”​

“嘿你个……我好歹也是个德智体美劳样样俱全的成年男性,怎么我偶尔有次情调就非得被当成脑子瓦特了?”​叶修松开手,捂住脸看起来特悲愤。

“噗。”​王杰希还是没憋住,索性就这么笑了出来,“行,战术大师脑子必然是好用的。”他站起身整了整衣裳,转身从床上​捞起叶修的衣服扔了过去,“要出门就赶紧的,要是真把你饿死,荣耀圈不得陨落一位巨星。”

叶修接住衣服,还用袖子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一套戏彻底演完才回身关了电脑,穿好衣服站起来,“走起!”

王杰希拔了房卡,倚在门框上看叶修边伸懒腰边走出来,发出了连他都能听见骨头的声响,“多活动活动吧你,这么下去迟早腰间盘突出。”

叶修瞥了眼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往外站一点,伸手关上了房门,“站这儿也不怕被门夹脑袋?话说你刚刚那两个假设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闭嘴。”

​.

.

.

俩人磨磨蹭蹭连散步带吃饭,等到叶修吃完饭时,​王杰希站起身来顺便看了眼手机。

​得,五点了。

​王杰希摸摸自己的肚子。

快该吃晚饭了。​

“嗝,饱了饱了。”​叶修很没气质地打了个嗝,跟着王杰希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去,路过王杰希身边时候很自然地就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回去了回去了。”

“回什么回,”​王杰希反手拍了下叶修撑得都发硬了的肚子,“你的胃说要运动消化你没听见吗?”

​叶修皱皱鼻尖吸了口凉气,这次出来确实是吃了不少,被王杰希一拍就是一阵反胃。他收回搭着人肩膀的手摆了摆,“好好好,你可别再拍了,我别吐你一身。”

​他们​出饭店的时候,天还大亮着。五月的太阳并不刺眼灼热,却也顽固着要昭示夏季的来临,还在天空中迟迟不肯彻底落下。

​不远处有座山,虽然不高但也算得上陡峭,眯起眼细看还能看得见有缆车在山顶和山脚间来回。在半落太阳的映照下,明暗两面也颇有几分风采。

“要去那边看看吗?”​王杰希转头看了看周围,倘若不逛街的话,也就那座山算得上个有趣地方。两个大老爷们逛商业街,王杰希想想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叶修挪挪步子换个角度眺望了下,回头就看见王杰希一脸微妙的表情,突然觉得一阵不自在。

……他俩去逛商业街确实有点不可描述。​

叶修抬手捏捏眉头,点了点头,“走吧,去晚了缆车说不定就不开了。”​

.

.

.

​失策了。

彻底失策了。

两个人端端正正坐在缆车上,手指头都不带碰一下的,心里的想法出奇一致。

​虽然两个大老爷们逛商业街很怪,但是就这么紧挨着坐一个缆车,更怪了。

这缆车不是摩天轮那样的小房子,而是像一把长椅吊在钢丝上,是真正​的全景缆车。风景好的同时,也意味着两个人得挤在一张椅子上,跑也跑不了。

其实风景真的挺好的,在这座山的背面还绵延了几里山坡,无不生长着茂盛的植被。近处看薄得割人的树叶汇聚成脚下的浩大林海时,倒多了分毛茸茸的错觉,清新又绵软。太阳又西沉了几分,好在是在他们背后,向前眺望山顶时并不会感到刺眼。阳光越过他们落在山上,又越过山顶落向远方。

虽然绿色在现在被赋予了些不太好的意味,但真正面对大自然这种浩瀚而又生生不息的绿时,人们还是​只会感叹绿色如此美好,让他们想起家乡或者爱人。

王杰希想起微草了,​想着这次没回去忘了发消息给他们,回酒店得记得打声招呼;他也想起身边人,然后转头看了看叶修。

缆车已经走了一半路程,叶修看着放松了不少,胳膊肘拄在​扶手上,用手拖着下巴欣赏下面的景色。他没抽烟,想是怕烟灰掉了去引起火灾,可看起来倒也没憋得难受。

“景色看起来还不错?”​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问。

“嗯,挺好,绿色养眼,天天趴在荣耀跟前眼睛还真不太行。”​叶修没回头,却也一直留心着王杰希的动静。

“不是都说电子竞技不需要视力吗?大神不做个表率?”​王杰希不自觉揉了揉眼睛,好像感觉眼睛突然不自在起来。

“你闭着眼打打试试,哟对了,你还真没什么发言权,是吧,王大眼儿。”​叶修总算转回头来,还是幅懒懒散散的样子,眯着眼笑得挺贱。

王杰希还想说什么,最后终是浓缩成了一声叹息,外加白了叶修一眼。​

​“你为什么突然做起银武来了?”两人之间安静了一会儿,缆车快到山顶时,还是王杰希没忍住又开了口。

叶修已经回过头去了,缆车平稳得很,平稳得王杰希怀疑叶修耷拉个头可别是睡着了​。

好在还是没睡着的,估计只是好久没真正出来散步,一下子累了。叶修听见话抬起头,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个懒腰,缆车顿时晃晃悠悠起来,吓得王杰希赶紧按住了叶修。

叶修摆摆手示意没事,“也没啥,寻思着送点特别礼物的时候发现我也就荣耀拿得出手了,回头哪天退役了,还能留下点身后宝贵遗产什么的,让人多膜拜膜拜。”​

“你已经够多遗产了,再来把银武,你这是做公益呢。”​王杰希扶着额头看叶修满不在乎的样子,心想这家伙真能找事干。

缆车走过一条​减速条,速度顿时慢了下来,晃动的时候伴随着吱呀声响。

山顶到了。

王杰希跳到平台上​,刚转过身却见叶修也已经跟着下到他身边。叶修一把抓住王杰希伸出的手,扯着就往旁边躲,“傻了吗你,站那儿等撞呢。”

王杰希笑了笑,等叶修松开手才收回手来​,“这不没撞到吗。”

​“行行行你有理。”叶修找了个长椅把王杰希按在上面,“我去趟卫生间,你在这儿等我吧。”说着就揣着口袋溜了,也没等王杰希说什么。

.

.

.

趁这空当,王杰希去小地图那儿比划了一番,觉得不保险又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才安心。山顶修得像是个公园,想来毕竟缆车不是免费乘坐,这儿又不是什么出名景点,来到上面的人并不多,倒也安静。王杰希转身回去长椅地方时,叶修刚好也回来了。

​叶修的衣服看着不太整齐,王杰希刚想提醒几句,叶修倒是先抢了话头,“王杰希,你有没有那种承载着特殊心情的东西?”

叶修问得挺正经,把王杰希问得一愣,“……特殊心情?这一下子我还真想不起来。”

叶修转身往前走去,揣着口袋低头踢了颗石子,不料石子飞偏太多落入草丛没了踪迹,叶修才又抬起头,王杰希已经​跟了上来正走在他身边。

“我的话应该就是千机伞吧,放大点说就是银武。”​叶修眯着眼打量了下远处,最高处有个亭子,但也只是孤单的一个亭子,没人会为了歇脚跑上去。琢磨几下叶修换了方向往那边走去,“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我的千机伞就是他做出来的。”

王杰希没接话,只是看着山顶上的亭子被阳光​镀了一圈金边,仿佛发着光。

“所以说自己做个银武感觉应该是,嗯,挺不错的?”​叶修语气听着也平淡,边说着走上了爬向亭子的台阶。

叶修口中的朋友没了后话,王杰希也没再问下去,只是顺着银武聊了起来,“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再做个千机伞?”​

“扫帚。”​叶修唇角微翘,侧过头看向王杰希,阳光从两人中间穿过,其中一小片轻飘飘地落在叶修的脸颊上。​

王杰希忽地停下了脚步,叶修没刹住车,两个人之间顿时差出几级台阶​。王杰希微微仰着头,很仔细地看着叶修的脸,也跟着笑了,“用不用我帮忙啊,论扫帚的了解你绝对赶不上我。”说着加紧几步,两人又回到了同一高度,一起向上走去。

“你想干嘛,搞出最牛逼的扫帚用来对付我吗?”​叶修“嘁”了一声,加紧几步便是亭子,他索性一屁股坐在亭子里的一个石凳上,长出了一口气,“呼,可累死我了,王杰希你以后就是把我电脑收了我也不想出门了。”

“行,那我回去就收。”​王杰希跟了上来,却没在叶修旁边坐下,而是走到太阳一边,抬手遮住还有些刺眼的最后一抹光,笑道。

“哎别别别,我就是随口一说。”​亭子里没有别人,叶修可算是逮着机会,一套掏烟点烟行如流水,一眨眼就咬着根烟吞云吐雾起来。

王杰希转回身就看见叶修又抽了起来,烟雾迷蒙了光线,遮住叶修的脸有些模糊不清,​颇有些不真实感。

王杰希倚着栏杆,像是随口问了句,“你退役之后没什么打算吗?”​

叶修这种话想必也听过不少,偏这一次​顿了顿,起身走到王杰希身旁趴在栏杆上望着远处山脚下,吐出一口烟,“做做陪练,研究研究打法,培养培养后人,还能干嘛,咱们这种人这辈子算是没法儿从荣耀上扒下来了。”

“别说老了,人生后半程可就不一定跟得上荣耀的速度了。”​王杰希这时候倒希望自己会抽烟,他总觉得手脚嘴巴没地放,哪怕手里有颗糖放在口里也会安心不少。

叶修挥手用手背轻打了一下王杰希,“别乱说,魏琛还坚持在岗位上呢,咱得尊重老年人。”​

王杰希也转过身去,迎着太阳,而太阳已经快要沉入城市,只剩了点几乎分辨不出的边缘还在楼顶挣扎。

“而且,”​叶修突然又开口了,“什么老不老的,我喜欢荣耀,就这样而已。”

王杰希转头看向叶修,但叶修没看他,叶修正看着太阳最后一点渐渐沉下。傍晚显得昏黄的光回转在他的眸子里,竟生出几分蓬勃朝气来,像是朝阳升起时的天光。那一抹光在叶修吐出的烟后面藏着,却从不会被忽略。

大概是叶修那么清晰地昭示着它的存在的原因吧,有存在的证据,它就永远不会消失。

.

.

.

其实王杰希刚开始喜欢起叶修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那是他还算是年轻,也不是思想顽固的人,从没觉得这份感情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对。

但是在叶修看起来轻描淡写的那句“喜欢的话就在一起试试吧”​之后,王杰希突然觉得挺纳闷。叶修算不得什么极其好看的人,抽烟成瘾,没个情调,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除了荣耀一无是处”的人,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喜欢着什么。

不过叶修现在正耀眼。

​王杰希或许是喜欢上了那道天光。

​要是学术点说,王杰希应该会把他描述成“少年感”。

不少人说王杰希“老成”,连王杰希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像个家长了。但还说“人们总喜欢那些拥有自己所没有的特质的人”,可能因为这样他就喜欢上了叶修。

被有少年感的人吸引,爱他无所畏惧的行动力,爱他眼底闪着的炽热的光,爱他拥有的无限可能。​那种光是看到就能够震撼人心,给人力量的少年感。

也许少年感只是一瞬间的事,会在一觉醒来后就消失无踪 ,从此变得平庸。不会有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人17岁,也有人永远都是少年。​

叶修。

王杰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

.

.

“哦对了,饿不饿。”​耳边突然响起声音,叶修递过来一小包饼干,也许是因为放在衣服里所以看着皱皱巴巴的。王杰希接过来打开,果然有几片被挤得碎成几块。

他拿出一片放入口中,淡淡奶香味散开来,王杰希不禁弯了眼眉,“你从哪儿弄来的。”

叶修掐灭了烟扔进旁边的​垃圾箱,摆摆手,“路上顺手买的,赶紧吃你的吧,也不怕噎着。”

“怕我噎着你倒是多买瓶水啊。”​王杰希嚼着饼干有点口齿不清。

“你还蹬鼻子上脸了。”​叶修转身往山下走去,挥挥手让王杰希跟上,“下去给你买,在这儿你还指望我空手套矿泉水啊。”

“哦对了,”​叶修回过头,“黄少天说晚上要搞枕头大战,你还搞得动吗,我这把老骨头怕是不太行了。”

王杰希跟上步伐,伸手递给叶修一片饼干。“别老骨头了,今晚就联合黄少天整你。”​

“不是王杰希你今天怎么这么刚?”

“我乐意。”

.

.

彩蛋:

等王杰希和叶修回了酒店,黄少天已经和张佳乐在房间打了起来,喻文州在旁边坐得乖巧,手里却也攥着个枕头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来一手。别人还没到,叶修就和王杰希一块儿坐在另一边看着。

黄少天可能是打累了,一转身瘫在王杰希旁边,拽过王杰希来,喘着气也丝毫不影响他的嘴速,“王杰希王杰希你怎么跟老叶一块儿来的我总觉得你俩在密谋什么我靠你俩不会有奸情吧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王杰希有些无奈地打断了他,“有有有我们真有,说起密谋,咱俩今晚一块整叶修怎么样。”

“好好好没想到你也是我们一伙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哎不对你俩有什么我靠真的假……”黄少天还是没放过那点信息,正准备刨根问底,身后突然一声大喊。

“黄少天受死——”张佳乐举着枕头扑了过来。

黄少天一个转身挡了下来,“我靠靠靠靠靠靠靠张佳乐我正套话呢你捣什么乱你是不是想再丢个冠军三段斩拔刀斩银光落刃别跑过来受死!”

王杰希松了口气,突然觉得张佳乐真可爱。

“噗。”叶修在旁边笑出声来,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摆摆手,转了个身背对着王杰希笑得肩膀颤抖。

一会儿去把他的房卡扔了吧。

王杰希想。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